Love me_ torture me

反正你总会爱我

神圣的传统02 It's An Institute You Can't Disparage 原文完

      

      本章揭露Loki身世!前文走:01

      Odin显然把这看作一种侮辱,Laufey居然不亲自把他的儿子送来并参加婚礼。只要是了解他和thor的人都会觉察到这种情绪,但即便thor不否认这份冷漠,也不太可能将这份条约预想得太好。

      然而那两个年纪稍长的王子,也有着与他们地位相称的体面和礼貌。Thor可以感受到他的同伴们正站在他的身后,怀疑地盯着那位高大的、健壮的王储看,在他以贵族的礼节对众神之父致意时。

 

      Thor几乎没有注意到Helblindi,至少在一队紧张的侍从将两位年轻的王子带离会场,和安置Thor未来的配偶去他的新住所并准备婚礼时都没发现他。

 

      理所当然的,Thor发现Laufey的幼子的体型对于霜巨人而言实在不同寻常。另外,鉴于他精通变形术(shapeshifter),这的确证明这个男孩是Laufey送出去政治联姻的最佳人选。

 

      然而,Thor并没有预计到他这么瘦小:一位阿萨形态的黑发少年,Laufey的第三子像是个没长大的孩子,身材细长、举止活泼(coltish),他的头顶甚至还不到Thor的胸口呐,Volstagg尴尬的、欲言又止的话似乎并不是在说笑。尽管有Laufey的保证,Thor依然不敢想象这样的…这样的一个孩子真的准备好结婚了。


 

      他日益不安的情绪被Odin的声音打断,他正在对约顿王储致以最后的、正式的欢迎,并要求Thor带他去外殿逛逛,以便他在婚礼开始前提提神。接着Odin在他的神后的陪伴下退场,Frigga在离开之前向Thor投去了一个极度复杂的眼神。

 

      Thor对母亲的这个复杂的眼神很熟悉,所以他轻而易举地猜到了母亲的意思:和正温柔地看着他的幼弟的Helblindi谈谈,搞清楚那个男孩现在的形态和他本身的样子差别有多大。

 

      当Helblindi搞清楚Thor的疑问时,看起来有些乐不可支。然而玩笑之后,他的确有想要跟Thor交待的。

 

      “我跟你保证,若是以他原本的身材,在我们Jotun中更年幼,也更瘦小。尽管我弟弟掌握变形术,但是变成一个完全不同尺寸或形态的人将会耗尽他的全部能量。他现在选择示人的这个模样,将会伴随他一生。暂且不论他这个样子能够方便他适应贵国的高温,就算他想要变形,那可需要成吨的化妆品呢。他的皮肤不会对触碰他的阿萨族人造成伤害。所以,你现在看到的他,和我看着长大的他,没有什么两样。”


 

      Thor能清楚地感到:Helblindi很焦虑,甚至还有点生气。虽然在这场婚礼中,他承担了约顿皇子的职责,但是Thor突然觉得Helblindi应该只想抱走他的幼弟把他带回家。

 

      发现了这个事实,这让Thor能够轻松地那个问出他和他母亲共同关心的问题。

 

      “我确信他已经对承担我伴侣的角色的方方面面都准备好了,”Thor说。在Helblindi开口前,他又补充道,“这个条约即将生效,并且这个条约保证了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这场婚礼终将达成。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也很愿意等待。我知道你真心疼爱我的未来伴侣,我是来找你寻求建议的。”

 

      Helblindi脸上的表情明显舒缓下来,他看着Thor。“他没有准备好。我们种族的成熟期比阿萨族要晚,而且鉴于他的……与众不同……很难说他的成熟期是更长,还是更短。不管在你们阿萨人口中我们Jotun人性成熟之前经历的那个时期叫不叫发情期(heat cycle),我还没听说有人能够跳过发情期直接怀孕的——一般都在最糟糕的情况下——但是这种情况对母亲和孩子都颇为不利。死亡是常有的事。”

 

      “我的弟弟还有几年才能完全成熟——我猜他可能会长到一般阿萨人的高度,可能还会再高点——不到那时,他都不能安全地受孕生子。”Helblindi看起来很不安的补充道,“到那时,他会开始对性接触有兴趣,那才是他准备好了的时候。你应该已经知道这个了。我很遗憾,但是你的未来的配偶现在还是个孩子,虽然他清楚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可他现在还不能受孕。”他尴尬地停住,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Thor抢在Jotun王子前开口了。“这样看来,这真的很奇怪你们的国王会如此坚持早日完成这场婚礼。更不必说你的弟弟还这么——”Thor没有说下去。脑中浮现的画面让他感到颇为不适,尽管他并不想强迫一个受惊的、非自愿的孩子。他忍不住加了句,“我会非常的……担忧。”

 

      Helblindi看起来又经历了一番天人交战,最终他开口道。

 

      “我的母亲在生Loki的时候去世了。他出生于她的育龄期末期(译者注:母亲是大龄产妇),医生认为他的魔法技能相对于他的力量而言实在太过强大。我的父亲在母亲去世后几近崩溃,到现在也没什么能抚慰他的心伤。在助产士全力抢救母亲时,她把Loki匆忙塞到我和我哥哥怀里让我们来照顾,后来由于父亲不愿给我们平添痛苦,没有强行将Loki带走并处死,这才救了Loki一命。尽管他后来发现Loki很有利用价值,但他也从未爱过Loki。这大概就是他不在乎Loki是否会被他伴侣所伤的原因吧,他只要和亲背后的条约生效就行。”Helblindi顿了顿。“我刚刚说的这些,都够给我判个叛国罪的了。”

 

      “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Thor保证道。

      Helblindi感激地点点头。随后,像是不受控制般的,他补充道,“你刚才说过你愿意等待。如果你这样做的话,你一定会收到回报的。尽管我的弟弟很少感受到除了我和Byleistr以外的人对他的爱,但你要相信,他是个情感丰富的人(My brother is of an affectionate disposition)。请你……善待他。”

      Thor笑了。“这正是我想的。”

      译者注1:翻译这一章简直要了我的老命,又长句子又复杂。但总算是解释清楚了Loki的身世,他算是哥哥们带大的,爹觉得他是个害死自己心爱女人(咦?)的小灾星,一直不待见他。哥哥们对他的关爱和呵护溢于言表。下一章哥哥们就要离开阿斯嘉德了,锤基戏份即将上线。

      译者注2:这像不像个养成游戏╰(~▽~)╭,说到有两个宠上天的哥哥,我为什么想起楼诚了?(咦?)

      译者注3:老规矩,亲亲我或者给我留评,不然不让走哦!(叉腰堵门口x2)

 

评论(10)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