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e_ torture me

反正你总会爱我

神圣的传统03 It's An Institute You Can't Disparage 原文完

      

      前文走:0102 

      这些仪式——一个遵照阿萨族的传统,一个则反映约顿族的礼节——比Loki原本希望的时间短多了。依照父亲的命令,他的哥哥们在亲眼见证了仪式的达成后需要立刻返回,但是Helblindi决定把婚礼后的庆典也算作婚礼的一部分,还代表Byleistr接受了阿萨王子请他多留一会儿的邀请。

 

      Loki希望没人发现他刚刚长舒了一口气的事,因为他已经尽可能地鼓足勇气了,他这辈子都没这么恐惧过。在Jotunheim,阿萨经常被看作是“小个子”,但是Loki一直对自己相对于约顿族人的瘦小身形很敏感。那个阿萨王储,尽管比Helblindi和Byleistr矮小许多,但还是比他高大,也更壮硕。

 

      Loki一想到即将被孤零零地抛下和这样的一个生物待在一块,尽管Thor看起来挺和蔼可亲的,但Loki心里还是充满了恐惧。他知道等待他的是什么,也知道他除了顺从别无他法,但他还是害怕宴饮结束后和他的新配偶独处时会发生的事。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旁边是阿萨王储和王储的麻麻——她像Thor一样闪闪发光,还一直非常努力地尝试和Loki交谈——另一方面,这总让他想起自己在Laufey那可怕宫殿里学会的用来保持平静外表的所有谎言。

 

      这场宴会看起来一时半会还结束不了。甚至在神后起身,对她的儿子说晚安,随后毫无征兆的俯下身亲了亲Loki的脸颊后都没结束。这个动作对Loki来说很陌生,但是就算没有她在他耳边“欢迎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员。我希望我们能够相处愉快。”的低语,这个动作也显而易见充满慈爱。Loki看着她说不出话来,他太吃惊了以至于都不知如何回应。神后对他笑了笑,轻抚了一下Loki的脸颊离开了大殿,Loki的喉咙有些发痛。

 

      除了焦虑,越拖越久的宴会也让Loki打起了瞌睡。这时,一位一身戎装、一看就是阿萨王子身边勇士的女士起身唤起大家的注意。

 

      “你也太不体贴了,Thor,让你的新伴侣在舟车劳顿后熬这么晚还不能休息。”她指出。

 

      “是啊,”王子赞同道,仔细端详着这个已经困得快倒下了却又强迫自己清醒的Loki,“这实在是我的疏忽。来吧,我陪你到你的寝殿去。”Loki很努力地才克制住了退缩的冲动。“你的哥哥们可能也想来,并且祝你晚安。”

 

      “我们很感激能有这个机会。”Helblindi站起身,平静地答道。

 

      如果不是这脆弱的、阿萨人的外形,Loki会很高兴跟他的哥哥们拥抱的,但是至少他们记得现在他们的触碰会伤到Loki,所以他们只是陪他走回那宏伟的宫殿,并在那里和他告别。当Loki目送哥哥们离开,在一个士兵的护送下寻找去彩虹桥的路时,他的新的阿萨神族的眼睛湿润了,

 

      接下来他得一个人和阿萨王子待着了,阿萨王子好像突然间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高大,也更有令人恐惧。Loki觉得自己该说些什么。实际上本来他应该在此时发表一个表示顺从的演说的,但他发现他一个字都记不起来了。

 

      然而,在Loki开始猜想接下来面对他的将会是什么之前,王子伸出手,像他的母亲一样,用指尖轻轻划过Loki的脸颊。

 

      “你的长兄和我谈过了,”阿萨人温柔地说。“你不要害怕我,我不想伤害你,你看起来累坏了,所以我建议你早点休息。明天早上我会过来,带你四处逛逛熟悉一下环境。晚安。”

 

      再次像他的母亲一样,王子殿下俯下身去,在Loki的脸颊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接着他走出了房间,关上了门。

      现在只剩他一个人了,Loki抱住自己的手臂,以他新的、奇怪的面貌观察着这新的、奇怪的地方。他低头看着他那苍白的。陌生的手掌和手腕,突然一阵思乡的孤寂像潮水般涌来。他知道这很蠢,也知道在Jotunheim,除了他的哥哥们根本没人关心他的死活,但是他还是克制不住地想念那个他熟悉的地方,他想回到家乡。

 

      没有停下的胡思乱想提醒着他现在别无选择的困境,因此他应该明智点,接受命运的安排。Loki笨拙地脱下阿斯嘉德风格的长袍,并把它叠整齐放在里间的床上。他用盥洗架上的一大坛子水浇灭了壁炉中的火焰,等着房间里降下温来。

 

      接着他释放了一个变形咒,看着他的指甲颜色变暗,蓝色逐渐回到了他的皮肤上。他那阿斯嘉德特有的、明亮的眼睛颜色变暗了,变成了他更习惯的、原本的红色。

 

      然后Loki召唤了在这个奇怪的地方的所有听命于他的冰,他用这些冰在外室做了一张真正的床,外室正好有空地方。他爬了上去,没过一会就陷入了梦乡。

      译者注1:唉,没有亲人、一个人远嫁的基基真可怜。

      注2:深夜更文,没有心心的lo主更可怜。(灬╹ω╹灬)

评论(2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