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e_ torture me

反正你总会爱我

      许晴真美啊,真美。我希望她从未参加过《花儿与少年》,从未活在路人的评论里。她还是那静态的美人,高山仰止,目空一切;她还是那动态的女神,蹙眉娇嗔,曼妙万千。

      宝玉曾说过:“女孩儿未出嫁,是颗无价之宝珠;出了嫁,不知怎么就变出许多不好的毛病来,虽是颗珠子,却没有光彩宝色,是颗死珠了;再老了,更变得不是珠子,竟是鱼眼睛了。分明是一个人,怎么变出三样来?”中国的女性,一旦上了年纪,为家庭奔波操劳,便失去了对世界的好奇和探索。60多岁的刘晓庆,通过不断地出演少女角色企盼着留住青春;50余岁的张凯丽,能演的角色早就被定性为家长里短的婆婆妈妈。在中国人的观念里,女性一旦有了家庭,必定得将之前所有的个性抛之身后,变成一个好妻子,好儿媳,好母亲,变成一个符号。而在许晴身上,你永远看不到这样的痕迹,47岁的她,眼神纯净,笑容无邪,带着对全世界的美好向往,她的路才刚刚启程。

      47岁的她如此,47岁的我又会是如何?疲于奔命给儿女攒买房钱?偷偷在镜子前拔掉一根根白发?

      我不敢想。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