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e_ torture me

反正你总会爱我

【盾冬】授权翻译 So familiar a gleam 熟悉的微光11 盾冬梦中相会2.0

      这是倒数第二章啦!第一章前一章


      Steve度过了四个无梦的夜晚。 

      到了第五天,他感受到了仿佛猫爪挠心般的绝望。他唯一能和Bucky对话的机会正在从指尖溜走。Steve想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是Bucky换时间睡觉了吗?他到底有没有睡觉?他受伤了吗? 

      他尽可能多的睡觉,但是这些天以来他还是很难达到所需的最低睡眠时间。Steve开始想是不是他所拥有的心灵控制能力消失了,他甚至短暂燃起了寻找Amora并激怒她让她再次诅咒自己的想法。他甚至可以去找Clint来敲昏自己。最终他不需要这么做。

      Steve在熟悉的背痛中惊醒。他躺在三个起了球的沙发垫上,一条薄得不能再薄的毯子一直拉到了下巴。他缓缓地睁开眼发现Bucky离他一英尺远,躺在靠近他的窄窄的床上。Bucky在他童年的房间里显得更壮了——Steve私心觉得他一动就会打碎什么东西。

      Steve轻轻坐起来,就像多年前他曾做的那样,尽量不要吵醒Bucky。他意识到Bucky一开始就已经醒了。他静静地看着Steve,目不转睛地。

      “所以,我想嗨爪可能又开始跟踪我了,”Bucky漫不经心地开口,眼睛一直看着Steve。“我出发去南美,一直隐姓埋名,只在夜间赶路。我睡了我两天以来的第一个觉,我梦见了我在火星表面被一直巨大的紫色猫追。”Bucky嘴角扯出一个明显的笑容,但是他眼睛依然紧盯着Steve。“等到我终于有机会多睡一会时,我梦见我在Ms. Ingall的八年级的课堂上迟到了——就穿着内衣。而且你竟然没在现场嘲笑我。”

      “我倒是觉得这真的会发生,”Steve笑着说。

      “闭嘴吧,”Bucky笑了。他停住了,眼神朝下望着床上的毯子。“所以很快,我意识到当我飞过欧洲后,我的睡眠时间改变了。我们都没有同一时间就寝过。你的魔法梦境之旅自然也无法实现——不管是什么吧,你也没解释过。”

      “你想过这个,”Steve说。“我——我被一种魔法咒语击中了。Tony说因为这我获得了临时的心灵控制能力。我从来不信这个,”他耸耸肩,“但是我见过的难以置信的事儿实在太多了。”

      Bucky仍用一种小心翼翼地。仔细的目光审视着他。Steve咽了口吐沫。

      “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你们那天和一个女巫战斗的报道了,”Bucky说。“顺便提一下,我看到你发的个人广告了,”他叹息道。“那很蠢——什么也证明不了啊。”

      “它证明了这是真的,”Steve回答道。

      “是吗?”Bucky嘲笑地问。

      “是的,它是真的,”Steve顽固地说。“《I’ll Be Seeing You》(注1)是我们跳舞时的曲子——怎么会有别人知道这个?”Bucky鼻子哼了一下,摇了摇头。

      “你可不仅仅在说那首歌,”Bucky说。当他用眼神打探着Steve的反应时,Steve感受到了他的目光的重量。

      “我不否认这点,”Steve耸耸肩。“一切都变了。回纽约吧,Bucky,”他说。“对于在你身上所发生的一切,我很遗憾,而且我想帮你。你不必再独自承受——我们可以共同面对这一切。你和我。”

      Bucky咽了咽口水。他的眼神从Steve身上转到了窗外。Steve转过身来,顺着他目光望去,窗外天是蓝的,阳光灿烂。真是完美的一天。

       “我希望我能停留在梦里,”Bucky轻声说,Steve只能靠近才能听到他说话。“你和我。”

      “不能啊,”Steve说,他的胸口发痛。“我希望我能为你做这个。”

      Bucky转过身来看着Steve。“你会的,”Bucky说,不相信地摇了摇头,怀疑的微笑在他唇边出现。“你真的会。”

      “我当然会这么做,”Steve真诚地说。Bucky柔情地笑了。

      “如果我告诉你我什么都不记得了,”Bucky缓慢地说。“只记得……一些片段。碎片。而且那些留下的记忆——都不怎么好。”他盯着Steve的眼睛。“如果你知道了我究竟杀了多少人,你还会这样空口许诺吗?”

      “我不在乎,”Steve说。他掀开Bucky的沙发垫,跟Bucky并排坐在了他床边。弹簧承受了他的重量,弹力将他往Bucky身边推。“这个许诺是你应得的。”

      “不是,”Bucky闭上眼,低下头。

      “Bucky,”Steve伸手够到了他的手,轻轻握住了他。“这周日我们在康妮岛碰面,Cyclone的下面。我会一个人来。我的梦境控制能力不会持续很久——我可能只有几天时间了。我们谈谈就好,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听起来像个陷阱,”Bucky睁开眼答道。

       “不是,我向你保证,Buck,”Steve坚定地说。“我不会那样对你的。”

      “这当然是个陷阱了,”Bucky叹气,头一歪看向旁边的Steve。“如果让我再次见到你,我根本无法拒绝你的请求。”

      当Steve醒过来时,Bucky的手指消失了。他的手紧握着空气。


      TBC

    

      译者注1:《I’ll Be Seeing You》是其同名电影的主题曲,1944年上映的好莱坞电影,主演有秀兰·邓波儿。

      注2:原本还有一篇盾冬文要译,但是等了很久也没等到授权,所以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篇盾冬啦,还剩下最后一章,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