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e_ torture me

反正你总会爱我

我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收到《协奏曲》样书的宝宝。 @镜函 


刚拿到手,第一感觉,很轻巧,很精美。整体触感非常好,不得不说,封面封底图真心美哭了。


讲道理,我今天是来卖《协奏曲》的安利的,虽然宝宝现在困成狗了,但是跪在搓板上也得把这篇repo发出来。


作曲家瑟兰迪尔与小提琴专业学生莱戈拉斯是一对父子,觉察到对父亲不正常爱恋的叶子离家出走,选择了一所离家最远的音乐学校,殊不知自己的老爸也千里迢迢来当教授。。。


一段感情中最美好的时刻,莫过于两人互相暗恋,互相探索,想说又不敢说的时刻,镜子把这一幕处理得美极了。瑟兰迪尔邀请莱戈拉斯四手联弹,在琴声中,叶子的心事一览无余。


呼吸近在咫尺,那苍蓝色却愈渐深沉。

他像是猛然从梦中惊醒。

瑟兰迪尔知道了。

他所有的、不堪的秘密,都被暴露在他父亲面前。


然而叶子终究没有告白的勇气,落荒而逃。终究是不甘心,在复活节的夜晚,在月色的掩映下,他再一次拿起了琴弦。


瑟兰迪尔能想起关于《梦幻曲》的无数乐评,它如何优美迷人或是如何诠释了饱含着诗意的静谧梦境,但这些此时对他都无关紧要,莱戈拉斯奏出的曲子远比原曲要忧伤得多,更像是沉溺在无可逃离的梦境之中,他所缅怀着的童年过往已经消逝不见,而同时却为着这份甜蜜苦涩的爱意束缚着自身。这让他心脏紧缩,即使前一日在莱戈拉斯眼中已经见过他所深藏着的秘密,但他未曾知晓这竟让他痛苦至斯。


我喜欢叶子在这里选择的《梦幻曲》。长期以来,《梦幻曲》被多次改编,也被各种解读,但当时正值热恋中的舒曼写作这首曲子时所想的,不过是“有时在你面前我真像个孩子”这样对恋人的示爱。这首曲目来诠释瑟莱二人微妙又纠结的情感再合适不过,是痛苦的甜蜜,是希望与失望的交错,是亲子关系和恋人关系的纠缠,是“我在你面前是个孩子,可我不仅仅想当你的孩子。”


总得有人先迈出第一步,而这个人是叶子。瑟兰迪尔听出了弦外之音。他带着叶子打开了一间房间,那里保存着他们共同生活的点点滴滴,直到他拿出了为叶子写的曲谱。


“从你选择好学习的乐器开始,我为你写了一组乐曲,想作为你的成年礼物,”瑟兰迪尔说,声音中有掩盖不去的细微的颤抖,“但在三年前我的创作却中断了。这份礼物尚未备好,就已经失去它所依仗的灵感来源——我的缪斯已离我而去。

“我目送着你的离开,不忍因我的私心而将你引上错误的道路。

“你愿意回到我身边,即使我的爱意与往常所知的相较,要更火热和不堪吗?”他伸出手,做出邀请的姿势微微躬身,他的目光正好落下来,冰蓝色的眸子头一次折射出不确定的光亮。


从此琴瑟和谐,鸾凤和鸣,让他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YES!


自此俩人开始了惨无人道的虐狗生涯。先同居,再草草草,暑热天play,冬日火炉前play,钢琴play,各种play。。。对了,未公开番外里他俩还在继续play。让他们红尘作伴,操个潇潇洒洒才对。


小剧透一下,未公开番外里有父子二人共同登台演奏的桥段,讲道理,苏得我少女心砰砰跳~


这可能真的算不上是一个靠谱的repo,但是我很爱这篇文。从头到尾,镜子对于情节的把控,细节的刻画,尤其是意境的烘托,都是专业水准。叶子在月光下拉琴表白那一段,阅读时我耳边仿佛响起了《梦幻曲》的旋律和林间树叶的沙沙响声,还听到了两颗火热的心在慢慢靠近。


当然了,这个本子里面也包含了镜子其他的一些短篇,具体请戳


昨天预售已经结束,大家千万不要错过通贩啊!预售不出手,通贩抢断手,完售求成狗!血与泪的教训!赶快拿起手边的电话打开淘宝订购吧!


具体的通贩链接,发货时间等相关事宜,大家请戳 @镜函 询问。


图片上的手不是我的。。。


困死了,我到底在写什么。。。明天睡醒我一定删掉修一下。


那么问题来了, @镜函 ,现在我可以从搓板上起来了吗?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