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e_ torture me

反正你总会爱我

问答:有哪些文的句子让你印象深刻?——瑟莱篇第二弹

该来的总会来。。。

锤基第一弹瑟莱第一弹


1、不到半夜,雨声是不会停下来的。

    Legolas的眼前绽出了皇宫广场上的烟火,他的感官错乱了。

    Legolas喘息着,问他的父亲:“我们在做什么。”

    “爱。”

    “我觉得我像是身处于故事里。”

    “我们都在故事里,而且,永远也不会醒过来。


                                ——《厄洛斯》  ,作者:暴力仓鼠x



2、Legolas合上剪报,两手抱着本子紧紧贴在胸前。只要一闭上眼睛,Thranduil对他说过的那些话、为他做过的那些付出,他所能想起来的那些能够体现出他的心迹的事情又开始反反复复地回放着,一遍又一遍,不断不断地告诉着他自己的心情。

 

是了,他喜欢ada。就是这样了。

 

可是,可是,Legolas睁开眼,茫然地望着墨黑一片的窗外。能够确定自己的心意让他有一点暗自雀跃的欣喜,然而更多的彷徨无措也随之而来了。他想起了刚才看到的那么多故事里面,印象最深刻的一句。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自卑。

 

他喜欢ada,他喜欢Thranduil,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ada会喜欢我吗?"


                        ——《叶落归根》,作者:elsie程年



3、瑟兰迪尔说,“爱情和死亡,总是人类该面临的难题。当我离去之后,同样的抉择你也可以作出。”

莱戈拉斯凝视着他的眼睛,其中冰晶化作流水,一切都融成了海洋与天空的颜色,他开口说话,分明知晓其中的意义却问出相反的语句:“你不相信我吗?”

“我当然相信你,Legolas,”瑟兰迪尔轻声说,“这只是假设,且与信任无关。我是你的后盾和依靠,但我不应该成为你的束缚——不以爱情束缚你的旅途,不以死亡束缚你的自由。”


                        ——《Concerto/协奏曲》,作者:镜函




4、我跪在地上,在虚空之中拥抱了我最爱的人。

即使我已经死去,我也仍然为他感到无比的疼痛。

“我签了遗体捐赠协议,”我慢慢地说道,“我会继续活下去的。”

父亲就在此刻抬起了头,向我看来。

我觉得他应该是看到了我,可又不确定,因为他从来不曾在我面前流泪哭泣。他定定地望着我,最后流着泪露出笑容来。

我想了想,说:“我会活下去的,只要我还活着,无论是作为何人,哪怕只有一个器官一滴血液,我也永远深爱着您。”

我对您的爱,将会散落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它们吟唱着我的爱意,直到永远。

 

我有一个秘密。

它既激烈又沉默,最后之归为简单的三个字。

但它在我们两人的心底深处,砰然回响。


                          ——《砰然回响》,作者:景深之源



5、爱是放飞与成全,而非占有和限制。

况且,这欲念牵涉到尊严、道德、伦理、理想,国度和疆土。

瑟兰迪尔并不知道这算不算爱情,他的生命中从未存在过这种感情,他只希望这样的情感被深深隐藏,永不见天日。

他那么想靠近他,触碰他,甚至拥抱他,但是他知道,那是禁忌。

这份情感在瑟兰迪尔的内心中经历了漫长的岁月,犹如在密闭环境中发酵的甘甜醇美的佳酿,坚定而柔和,清澈而深邃,高贵而强烈,隐忍而压抑……



                         ——《系统脱敏》,作者:我是云淡若风



6、莱戈拉斯感觉到泪水在他眼里打转,他最终还是哭了。

 

十六年,哦不,到现在是十七年,三岁时的莱戈拉斯独自坐在甘道夫的花园里,望着长满了花白胡子的老人问“为什么我没有妈妈和爸爸?”的时候,莱戈拉斯没有哭,那时他还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五岁时莱戈拉斯发现自己是学校里唯一一个没有人接的孩子的时候他没有哭,他独自走过了五条街道回到了甘道夫的阁楼;十二岁的时候他变成了一个混蛋,跟别人打架扭断了胳膊,疼的满地打滚的时候他也没有哭,因为他觉得那是他自找的;十六岁的时候,他站在衣帽店里问他任性的父亲,“为什么还要把我接回来?”的时候,泪水就在他眼里打转,他还是没有哭。有时他会觉得世界对他太不公平了,为什么他是瑟兰迪尔的孩子,为什么是他,为什么非得是他?

 

他到底该怎么做,他需要怎么做?混蛋莱戈拉斯每天对着好孩子莱戈拉斯说:你看着吧,总有一天他还会抛弃你,就像他之前做过的那样。你应该揍他,骂他,而不是向他想的那样做一个乖孩子!

 

但是莱戈拉斯知道,从那天他在阁楼里看见这个跟他一样有着淡金色长发,宝石蓝如舞蝶翅膀一样眼眸的男人的时候,他的世界,已经不再是他的世界。

 

最终,在他十七岁的今天,混蛋莱戈拉斯抱着好孩子莱戈拉斯在与瑟兰迪尔相隔的门外哭了。

 

“如果你死了,我该怎么办?”

 

他还没有一个答案,他还不知道他的世界该走向何处,他不能在这个时候丢下瑟兰迪尔。


                                    ——《kingsleaf》,作者:屋檐下的猫




7、现在已经足够好了,Thranduil耐心地说。


这里的他们可能真的会像少年所说的,像两辆不同轨道上的火车,偶然的在一个时间点相遇然后错开又回到各自的世界里。但是这一次的相遇某种意义上也影响着少年的潜意识,在时间的限制里,每一天又是新的一天。


人的每一个决定会产生的后果都是全然不同的,每一个决定指向的都是另一种可能性。“如果真如你所言,那么我的反应也是取决于你,重复的时间里还是有可以控制的部分”


“如果你因为失去了太阳而流泪,你也将会失去星辰”*


他的手掌覆盖在了少年的眼睛上,Legolas摇着头听见了来电的声音,灯又亮起来了,世界还停在黑暗里。


                                ——《如果今夜无人点灯》,作者:-9-



8、埃尔隆德在一个清晨来给他做愈后的定期检查,却扑了个空。当他完全安静下来以后,他才隐隐约约听见有声音从卧室传来。他没敢去开门,只是把耳朵贴在门缝上,竭力去听。他听见有个男人在自言自语,温和的。

“我是谁?”

“瑟兰迪尔。”

“你是谁?”

“莱戈拉斯,你的孩子。”

那个声音顿了顿,似是忍受着极大的痛苦呜咽地补充。

“我的至爱。”


                                 ——《冷记忆》,作者:Greenleaf~



9、他颓然跌在椅子上,觉得头痛得就要离开。但他终究还是决定告诉莱格拉斯真相,是他害了他,

——我害了你。

——让你无忧无虑地过一生,那是我最初的想法,到了现在,也是我最后唯一剩下的路标了。就算你无法理解,就算我什么都无法传达给你,不管怎么样,求求你,让我保护你。

他哭了。

 

——已经够了,父亲。

他听见莱格拉斯的声音。他的声音很清晰,就像他清澈的眼睛,

——之前我一直被你保护着,因为有你这份心思,才有现在的我。父亲,我比任何一个人都懂你,所以,我也有了我的愿望。

 

——你的愿望并不应该是牺牲自己。

——不,我想让你幸福,我想让你和我都幸福。你再也不用一个人对抗一切了。父亲,1037次,我全部都记得。我知道你为我做的一切,你一再地重复,弄得自己遍体鳞伤,却依然继续为了我而战斗。原来我有一位如此伟大的父亲。这么久我都没能察觉,对不起。因为我变成现在的样子,才了解真正的你。

——你是我最棒的父亲。


                                ——《是的,首相》,作者:天天改名的马路



10、他一路从码头跑进路口。背包里装着为数不多的行李,和最后一只奶酪瓶的碎片——有一次轰炸得太厉害,它从桌子上掉下来,摔碎了。

他想他终于还是回来了,哪怕别人告诉他这里再也不是原来的样子,哪怕谁也不能告诉他瑟兰在哪里,他终究还是回来了。

这是他生长的地方,亦是他归来的地方。院子里的桂花树,镶着白边的桌布,说起话来吵吵嚷嚷的仆人,和等着他回来的父亲。那些幼稚的、愤怒的、狂躁的、无力的、绝望的时光像晨风一样从他脸颊边刮过,再停下时,他还是那年嬉笑上路的少年。

他看见一人站在盛大的光圈里,似要唤他醒来,又似引他回家。

在乐山时有诗人曾对他说,回不去的都是故乡。

他想,这能回去的,大概叫家。


                            ——《鸿雁》,作者:天天改名的马路



11、莱格拉斯摊开双臂。

“这就是我能达到的最大距离。”

“现在,我要起飞了”

“请抓紧我,留在我身边。”


                          ——《不可及》,作者:天天改名的马路





排名是按照我关注的顺序,不是按喜好程度啊。(可能)有第三弹。

另:如果你们有看到瑟莱的虐文,BE不BE都OK,务必告诉我啊!


评论(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