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e_ torture me

反正你总会爱我

相见恨晚卡卡君

卡卡君的文字超有辨识度。


同人作品有个很矛盾的点,大部分都是由女生来叙述男生的故事。有些文的文风虽然很甜,但明显脱离了两个男性之间的感情交流实际。然而卡卡君的文字却不同,虽然难言轻盈,却浓墨重彩,像极了后印象派的画作,以键盘为画笔,瑟莱二人深切的感情纠葛为颜料,各种AU背景为画纸,剥离了一切华丽的外壳,将更多的笔墨挥洒在人物性格的剖析和人物情感的延展上,在充斥着绚丽噱头的网文界,卡卡君的文简直如一股清流。


《怦然心动》

尽管我知道不是,但是初读此文的时候真的被爱马术的叶子和爱读《论法的精神》的大王所触动,恍惚被跌进了呼啸山庄的世界里,难以言说的奇妙年代感,似乎在预示着他们无限的羁绊。


天真纯洁的叶子和不苟言笑的大王,不但是邻居,更是同学,室友。感情在细微处慢慢发芽。大王从一开始的不屑一顾,到后来的仓皇失措,再到最后的坦然接受,平静却又些微波澜的心路历程,真是像极了青春期男孩子的懵懂与悸动。



《旁观》


苏炸天的一篇黑帮(囚禁?)文。瑟兰竭力想摆脱儿子对自己的影响,可最终却不得不越陷越深。叶子也终究不是那个永远对父亲百依百顺的乖孩子,桃子的死和阿拉贡的回归,促成了他飞出牢笼望向世界的渴望。


特别喜欢这篇文的情节铺陈,丝丝入扣、剑拔弩张,无不像我们展示了一幅宏大的伦敦地下组织的版图。



《Diary》


尝不出甜虐的日记体,却是这么多文里最touching的一篇。结尾处的反转简直妙不可言,而在故事的开端,真的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完全剥离背景的感情世界,即使他们没有共同生活的经历,即使跳过了之前所有的甜蜜、苦涩爱恋,叶子一睁眼,就会爱上他。毫无理由的信赖,二人仿佛被隔绝在一个小空间里,不看,不听,不去想,让这段感情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超爱这个脑洞的。









超爱卡卡君的。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