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e_ torture me

反正你总会爱我

【盾冬】授权翻译 so familiar a gleam 熟悉的微光04 队长拥有了读心术

       

      前文走:第一章上一章;本章的黑体字都是Tony的心理活动。

      “Bucky?”Steve嘟囔着睁开眼。他眨着眼让思绪回到脑中,发现那是Tony,不是Bucky。

      他是把我当成那个致命的机械臂刺客了吗?Hey,三个占俩也不赖嘛。(译者注:原文是two out of three ain’t bad。前面Tony认为Bucky是致命的、机械臂、刺客,三个因素,Tony自认为自己三个占俩。)

      好吧,他刚刚的确是做梦。

      “抱歉,”Steve说,急促地从沙发上坐起身。“我只是休息一下眼睛。”

      “你之前在别人的意念里,”X教授从房间的另一头穿过来。

      Steve之前没意识到X教授在这,他环顾四周发现没有其他复仇者的踪影。Steve几乎想要舒一口气了。

      “我让他们在我来之后和我保持距离,”Xavier说,转动着他的轮椅穿过地毯。Steve期待着读出他的想法,但他只能听到Tony的心声。他意识到Xavier对他自己的意识保护得很严。

      “好的,”Steve和Xavier握了握手说。“谢谢你能来,”他礼貌地说。

      “我希望我不需要来,”Xavier扬起一个友好的微笑说道。“Mr. Stark跟我简要介绍了下现在的情况。看上去Amora的咒语给予了你暂时性的心灵控制能力。尽管,”Xavier一边说一边瞥了眼Tony,“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请奇异博士来(译者注:即Doctor Strange,本尼即将出演的那个角色。)——这看起来更像是他的强项。”

      这他妈的就是魔法,这就是原因。而且你不许告诉别人这是我说的,Rogers。

      当Tony看到Steve强忍住笑容的样子时,他尴尬地看向了别处。但是Xavier并没有错过这个细节。

      “所以,你能听见Tony的想法,”Xavier字斟句酌地说。“但是你无法听到我的,而且Romanoff小姐说她相信她通过不断地重复儿歌能防止你读心。我说得对吗?”

      “大部分是准确的,”Steve说。“不过我并没有努力试过。”

      “当然了,除了你在睡眠状态的时候,”Xavier说。当他看到Steve迷惑地皱起眉头时,他补充道。“我一踏进你的房间,我就感受到你的一部分已经离开了你的躯体。你的意识已经跑了很远,去找另一人的意识了。这就好像你……在梦里畅游。你梦见了谁?”

      Steve感觉到Tony正盯着他看。

      是Bucky,对不对,Tony想,这不是个问句。妈的,这真操蛋。

      “……一个老朋友,”Steve迟疑地说,躲闪着Tony的目光。“我不知道他在哪。你觉得他在附近吗?”他问道,胸中燃起了希望的火花。

      “我不能确定,”Xavier说,Steve很失望。“这个梦的本质是什么?”他问。Steve红着脸拒绝了。

      “我不太明白你指的是什么,”他说。

      “它很新奇吗?”Xavier提醒道,“一个全新的世界,还是梦到什么你很熟悉的?一段记忆?一个愿望?还是一个随机场景?”

      一场春梦?Tony帮倒忙地补充道。

      “是一段记忆,”Steve回答道,嘴里有些发干。他咽了口吐沫。

      “这样我们就不用担心你的意识会被困在某处,”Xavier松了一口气,尽管Steve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可能是你睡着后在想着这个人,或是你开始梦见他。不管是什么因素引起的,你一定是无意识地寻找他的意识并进行沟通。他现在也一定在做梦。”

      “你能再透露一点吗?”Steve问。“我能用这种方式找到那个人吗?”(他无视了Tony的心理活动,靠,妈的。

      “我不知道你该怎么操作,”Xavier抱歉地说。“梦是完全处在意识中的。很难去诠释它。你可以不考虑距离远近地进入一个特定的人的意识中,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不管这是什么咒语的功效,它的力量都非常强大。强大到可以扭转一个人无意识地渴望,让找到那个人成为可能。”

      Steve咽了口吐沫。

      “它能持续多久?”他问。

      好一会儿,Xavier看着Stark,Steve屏住了呼吸。

      “我想着属于我能力范畴之外了,”Xavier重重叹了口气回答道。“你还没有发展成突变能力。你有简单的精神层面的力量,但它们不为你掌控。我帮不上你什么的。”他看着Steve遗憾地说。

      “妈的,”Tony想,我不会打电话叫他妈的奇异博士来了,我应该让JARVIS扫描一下看它能不能读取Steve的能量等级——

      “感谢你的来访,”Steve挤出了一个笑容,再一次与Xavier握了握手。“抱歉占用了你的时间。”

      “不用客气,”Xavier友好地说。“我应该道歉,我真希望我能给予你更多帮助。”

      Steve再次谢过了他并看着他走进电梯。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是个什么情绪——失望,挫败,苦痛——但是他清楚他还是有机会和Bucky再次说上话的。即使只是在梦中。

      Tony站在了Steve身边,同情地将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好像他才是那个可以读Steve心的人。

      “我很遗憾,”Tony说,“我们会弄清楚的。你想来实验室吗?也许我做几项测试就能有所发现呢。”

      或者我们将万磁王的头盔偷来,漆成蓝色,在上面拍一个“A”出来。

      Steve瞟了Tony一眼皱了皱眉。“第一项可以,第二项不行。”

      TBC

      译者注:这章真是Fucking长啊。。。我觉得盾铁之间的友谊线也超萌的。

      注2: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笑容这样熟悉~我一时想不起~吧唧哥哥是真.梦中情人

    

 

评论(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