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e_ torture me

反正你总会爱我

【盾冬】授权翻译 熟悉的微光02 so familiar a gleam 原文已完结

      前文走:第一章,本章所有黑体部分都是Steve听到的他人的想法、


      这一点都不好玩。一点也不!

 

      一开始,这还没这么糟,就是有点吵。警察正忙着将来看热闹的人们隔离至安全地带,Steve根本没法将个人的声音和一大群人的声音区别开,他都不想尝试了。

 

      Tony毫不犹豫地带着他飞回复仇者大厦。当他带着Steve飞过停机坪时,他的思绪飘到了千里之外,于是Steve听到了一连串的数字,理论,和一些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想法的碎片。Steve很努力地想集中精力,但这些想法像从扩音器里出来似的直接播放到他的脑海中。

 

      Steve一踏进公共休息室,和其他的复仇者们待一块儿时,那些刺耳的声音才逐渐消退下去。

 

      但其实更糟了。

 

      ——Come on, Hulk, 你歇会呗,放Bruce出来玩玩呀?——

 

      ——这是我的错,我早就该收拾掉Amora了——

 

      ——不要去想Coulson的junk,不要去想Coulson的junk。不要去想Coulson的那么大的——

 

      ——这应该是一种新的能让他大脑收集信息的能量,所以如果我们能找到并提取它——

 

      ——玛丽有只小羊羔,她雪白一身毛。无论玛丽——靠,这个我忘词了。有只蜘蛛在水管上爬啊爬,谁知雨滴落下可怜的蜘蛛被冲走了——

(译者注:小羊羔和蜘蛛都是美国家喻户晓的民谣,前者叫Mary Had a Little Lamb ,后者叫:itsy bitsy spider)

 

      “闭!嘴!”Steve喊道,他的脑内充斥着各种声音的叫嚣,他猛的用双手捂住耳朵并狠狠闭上双眼。

 

      “队长——”Thor向他走来。

 

      Steve抬头看了看。复仇者们正关切地在他面前围成了一个圈,一连串的祈祷——哦我的天哪——他还好吗——我能不让他听到我的想法吗——如果他失去这特异功能怎么办之类的声音一直在他的脑海盘旋。

 

      “抱歉,”Steve叹息道。他盯着地板看了好一会,做了一个长长的深呼吸。“能请大家往后退几步吗?”他重新抬起头问道,“你们离我越近,我大脑里的声音越大。”

 

      他们散开前用各种复杂的眼神看着他——怀疑,遗憾,担心——每种情绪通过他们的思想又放大。他能感受到Bruce的愤怒,Thor的愧疚,和Tony试图隐藏的关心。Steve看到Natasha退回到房间最远的那个角落,她的脑里依旧重复着儿歌的歌词,接着Clint抱着胳膊倚在墙上,站在了她身边。

 

      X教授正从他的学校赶过来,当听筒里传来Jarvis已经为他们给变种人X教授打过了电话的讯息时,Tony故意这么想着。

 

      “谢谢,Tony,”Steve不假思索地说。Clint被吓得猛地往后退了一步。

 

      “这真的很吓人,”Clint自言自语道。Tony张嘴回击他。

 

      Steve捏了捏自己的鼻梁,尝试着把“但是Hulk的想法还是Hulk自己的,别表现得像个混球Barton,究竟谁是那个既强壮又勇敢,能拯救美国的人呢”这样的声音赶出脑去。

 

      即便是这样,他也能听到别人的想法,远处的声音有些模模糊糊。复仇者们和Stark工业的员工之间至少隔了10层,或许有15层——但他还是能听到一位接待员正在担心他的女朋友会生气,还能听到一个守门人即将在10分钟内下班,接着他可以和他的儿子出去喝一杯和——

 

      “X教授来了就叫我。我要回我的房间了,”Steve精疲力竭地说,无视了那些目送他走出公共休息室的关切地目光。他只是需要躺一会,就这样。

 

      译者注: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队长快被逼疯了,poor cap

      注2:都到第二更了吧唧哥哥还没出场本宝宝生无可恋了(灬╹ω╹灬)

      注3:祝大家周末愉快哟XD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