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e_ torture me

反正你总会爱我

【锤基】神圣的传统04 It's An Institute You Can't Disparage

      本章送给 @干了这杯洁厕灵! ,和嘴上说着不爱我,身体却很诚实的 @鸦色的Lin 。

      前文走:第一章上一章;还有两章就完结啦

      他醒了,不出意料的,躺在地面上,泡在冷水形成的湖里:他睡觉时咒语失效了,一夜之间冰化得到处都是。Loki坐起身,绝望地望着四周。这简直糟透了,而且如果以往的经验管用的话,现在肯定有个仆人跑去打小报告了,而他即将为他闯下的祸挨顿揍。

      Loki挣扎着爬起来,试着想出一个干水咒,这时,大门把手动了动。  

      “Loki?”一个低沉的声音传来,不用想也知道是谁。

      当然了,Loki昨晚并没有锁门:他也从没这样做过,因为他从未享受过自己的独立空间。以他的经验来看,门就已经是一道隔绝外界的屏障了。但是现在,鉴于他裸着而且浑身都是蓝的,还被困在自己搞出来的麻烦中,Loki这时有多么希望门是锁上的。

      当然了,他应该让王子等在外面,但是这种情况在他身上也没发生过——在Laufey的宫殿里,runt(即侏儒,因为Loki身材矮小)是没有权力要求什么的,更别提命令别人了——而且现在已经太迟了:阿萨的王子打开了门并且走进来,身边站着那位全副武装的女士。

      王子看着Loki的约顿形态皱了皱眉头。而即使是处在极端恐惧中的Loki,也发现了Thor表现出的吃惊多于生气。

      接着王子径直踏入这摊水里,水中可能还尚存一些冰,他脚下一滑,猛地抓住旁边的女士,她看起来很强壮也很凶猛,但毕竟比Thor矮一个头,接着俩人都重重地摔倒在水里,摔了个四脚朝天(译者注:两个人,真.四脚)

      Loki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他们看起来太可笑了——接着他意识到这是他犯的错立刻被吓得僵在那里。他会因为这个被打死的,毫无疑问。

      王子尝试着站起来,但他手一滑猛地向后倒去,重重地压在那位女性的身上。她推开他,没好气地抱怨着他的笨拙和体重。

      接着他俩都笑了,笨拙地站起身,还像一对孩子一样往对方身上溅水。Loki僵在那里没动弹,看着这两个阿斯嘉德的战士站起来,那位女士正在从乌油油的头发中挤出水来,而王子正在抖着他那湿透了的斗篷。

      他瞟了一眼Loki然后转身对那位女士说。“Sif,你能先下去吗?我们马上就来找你。”

      “当然了,”那位女士答道。“我要去洗我今天的第三个澡了。尽管我一直认为保持整洁是美德,但我不得不承认这还是有点太多了。”她看了Loki一眼,迅速地移开视线——他一开始认为这是一种轻视,直到他想起来他还没穿衣服呢——她一边走出寝殿,一边嘟哝着下次要让那个叫Volstagg的来陪王子接他的伴侣,反正多洗一次少洗一次澡对他来说都是有利无害。

      现在只剩Loki和王子了。他眼睛低垂,近乎绝望地企盼着他现在表现出来的顺从能弥补之前没脑子的傻笑,Loki等待着王子开口。

      “这可真是个事故现场,”那低沉的声音非常平静地说道。“我应该找人来清理一下。你为什么这么做啊?”

      “我……”感觉会越描越黑,Loki索性住了口。

      “我以前倒是不知道,约顿人的一天从一场提神的游泳开始,”阿萨王子刺激他般地说道。他的口吻让Loki惊讶地抬起了头:这是Byleistr的口吻,取笑而又友好的。王子看着他的眼睛笑了。“这样好多了。告诉我,你在和心中想游泳的欲望抗争吗,还是别的什么?”

      很显然就连傻子——而且毫无疑问阿萨王子一点也不傻——都可以看出来这里发生了什么。Loki突然意识到王子只是想让Loki自己解释给他听。想让他说话。

      他想让他自己开口,而且他正在洗耳恭听。

      这个想法Loki觉得太新奇了——他的舌头都打了结。“我……这个房间太奇怪了。它们都好新,而且我觉得……我以前都习惯睡在冰上的,所以我觉得这样睡一晚也不会有什么伤害……我一直在想——”

      “这很好理解,”王子和善地说。“但是这个,实行起来可不容易。”

      “是啊,”Loki温顺地说,又一次垂下了他的眼眸。他听见了王子的叹息声。

      “我知道你肩上的担子很重,”低沉的声音开口了。Loki没有挪动头,偷偷地看了他一眼,那个大块头,虽然全身都湿了但显然并不生气。“在这件事上,我们俩人都无力反抗,但很显然你处于更弱势的一方,你得适应新环境,还有新的样貌。这不是件易事,但是这个条约对于我们双方的国度都很重要,你能理解吗?”Loki再次点点头。“好的。就像我昨晚跟你说的那样,我不想伤害你。我希望我们之间能够增进了解。谁知道呢?也许最后我们会坠入爱河呢。我的母亲,你昨晚见过的,她知道很多极有说服力的包办婚姻成功的故事,包括她自己也是拥有幸福结局的人。我以后会把他们介绍给你,但是她让我带你逛逛宫殿后就带你过去,所以我想她是想亲口说给你听。”

      他在这里停下了,Loki意识到这是给他机会来说话。他开口道:“我很高兴如此,王子殿下。”接着他因为自己莽撞的措辞又退缩了——虽然很明显像王子这样的人是不会介怀的——但是在他想着怎么收回刚刚说的那番话时,王子开口了。

      “Thor。我的名字是Thor。我希望你以后这么称呼我。我很开心你愿意去见妈妈,我应该告诉你的,她已经把你视作她的第二个儿子,而且她非常希望认识你。我建议你现在收拾整齐——只要你舒服你想用什么形态示人都可以。我去换身干衣服,马上就回来。我会叫人把这里清理干净的。”

      “我可以搞定的,”Loki匆忙说、“我只是需要想个合适的咒语。”

      王子殿下——Thor——笑了,“很好。我先离开一会,等会我们再试一次。”接着他走出寝殿,脚步踏在水上响起喀嚓声,他关上了身后的门。

      Loki盯着那扇关着的门看了好久,比他真正属于他的时间还长,他就站在那里思考。

      接着他低头看看自己,没过一会儿他皮肤上的蓝色就逐渐消退,变成了阿萨人模样的粉红色。

      这幅模样现在看起来也没那么讨厌了。

      译者注1:在简直是天底下最好的锤!最暖的锤!

      注2:我再发一遍!我真的非常非常想看锁链基!啊!哪位太太能给我写个宫廷AU的纯金锁链play。让我干什么都行!什么都行!

      TBC

      祝大家周末愉快啦

 

 

 

评论(1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