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e_ torture me

反正你总会爱我

有微量剧透

被撕了,因为我昨天发了心疼钢铁侠的文章。Whatever,即使这样我也坚持我原本的看法。我在表达心疼钢铁侠时并没有说我不心疼Bucky啊!这个世界不是二维的好吗!不是我同情A就一定要贬低B,也不是我同情A我就认为A是对的B是错的。


钢铁侠是个超级富翁、天才、也是个肩上背负着更多的超级英雄,旁人可能无法想象当他直面一个愤怒的母亲的怒气时,他内心的焦灼和挣扎。冬兵曾是个二战战士,为了国家,为了Steve可以放弃生命,被九头蛇洗脑后才变成了一个杀人机器,当Steve反复跟他说“你当时别无选择”时他还是坚称“可那些事的确是我做的”,他从未想过逃避责任。美队呢,从根本上就和钢铁侠有理念上的分歧,并且一开始和反派战斗时就说“他一提到Bucky我就傻了,仿佛回到16岁”,所以队长在冬和铁之间选择Bucky也是情理之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量,本来就说不上谁对谁错,继续这样撕下去有意义吗?他们在成为超级英雄之前,首先是一个人。

评论(1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