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e_ torture me

反正你总会爱我

【盾冬盾】授权翻译 空白的记忆 Blank Slate 08 原文已完结请放心追

      Bucky坐在窗台边,两条腿摇摇晃晃地看华灯初上。他把额头架在栏杆中的一条上,紧紧握着它们。


      “你再这样抓下去会把其中一根掰断的,”Steve站在Bucky后面的停机坪对他说。


      Bucky跳起来,因为自己让别人悄悄接近他而感到懊恼。他坐在复仇者大厦外的阳台上已经半个小时了,完全没有注意到凛冽的寒风和他正紧紧抓着栏杆。


      “抱歉,”Steve说。“我不该这么悄悄站在你背后的。Natasha还威胁会踢碎我的膝盖,如果我下次再对她这么做的话。”Bucky用鼻子哼道。


      “没关系,”他耸耸肩。“你在这干嘛呢?”


      “找你,”Steve答道。Bucky依旧没适应Steve的直爽和诚实。他猜想这是失忆症在作祟。“你在做什么呢?你喜欢这儿的景色?”


      “实际上,我恐高,”Bucky承认道,仍然紧紧抓着栏杆不放手。“我在尝试克服它。所以这两天我得参加一场在屋顶的战斗。”


      Steve点点头坐在了Bucky身边,脱下鞋子,把脚伸进了栏杆底下。看到Steve坐得这么靠边缘,Bucky心里猛的紧了一下。


      “我们都有相同的恐惧,这还挺奇怪的。”Steve体贴地说,“你们每天打怪(fight monsters)是家常便饭了——但是你恐高,Clint讨厌蜘蛛——”


      “Clint怕蜘蛛?”Bucky若有所思地问,默默记下了这个打算作为日后取笑Clint的谈资。


      “是啊”Steve笑道。“我有次听见他被一只蜘蛛吓得尖叫。后来还是Natasha帮他弄死的呢。”


      Bucky笑了。“但是你什么也不怕,”他微笑着指出。“你从来不知道恐惧为何物。”


      “我不知道,”Steve耸耸肩。“我应该也是有害怕的东西的吧。除了高度和蜘蛛。”


      “我以前很怕我家公寓里的摇摇欲坠的老旧加热器来着,”Bucky笑着承认。“但是你不怕。你径直走下楼,还拉着我一起,然后直接面对它。”


      “它吃了你吗?”Steve取笑道。


      “我们把它扔出去了,”Bucky眨眨眼。“你以前很瘦小,年纪也比我小,但是你还是无所畏惧。”


      “我以前经常为你这么做吗?说说你的故事吧,你是什么时候失忆的?”Steve好奇地问。


      Bucky 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了,他咽了口口水。“谁跟你说起这个的?”他闷声问。

 

      “你啊,”Steve语带歉意地答道。“当Burce在给我做检查的时候,我无意中听到你说队里还有其他人得了失忆症。后来你跟我说你被洗脑了70年,我把两件事加一起,就推理出来了。


      “你当然能了,”Bucky叹息道,把他的额头靠在了栏杆上。


      “我很抱歉,”Steve说。“这是个秘密吗?”


      “也不是,”Bucky皱着眉耸了耸肩。“我只是……不想让你知道。或许吧,那挺蠢的。”


      “一点也不啊,”Steve辩解道。“那样挺脆弱的,”他承认道,眼睛垂下,看着夜幕降临城市中的车水马龙。“你不想让我有‘当我都没有办法相信自己,还怎么能相信你’这样的想法。”


      “可能吧,”Bucky说。“我很抱歉。我应该告诉你的。我想我知道那是什么感受。”


      “我很幸运,”Steve说。“我有你能帮我度过这一切。我希望——你之前遭受苦难时我也陪在你的身边。”


      “你的确是这么做的,”Bucky转向Steve,看着他说。“甚至在我觉得我不需要你的时候,你都一直伴我左右,Steve。”


      “真好,”Steve身子向前倾了倾,“我很开心你现在可以陪伴我。”在Bucky弄清楚Steve要做什么之前,Steve凑上前去,吻了他。



      译者注1:这章太长了,所以先译一部分放上来。

      

      注2:抱抱我或者给我评论,必须选一样!不然不许走!(叉腰挡在门口)


评论(25)

热度(70)